順服的恩典

下午4:00


在去年6月以前我主要是在敬拜團擔任VOCAL的角色,去年下半年的時候,團長邀請我加入星期四晚上禱告會主領的服事行列,不知不覺的答應了團長,就再次開啟了我與神連結的那扇門。回想在回歸敬拜團前最後一次帶敬拜已經距離現在是5年多的時間了,很久沒有領唱,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大挑戰與操練,在準備中,我思考要如何準備歌曲,要用何種方式讓台下的弟兄姊妹能與主有更多、更美好的連結。

第一次帶禱告會敬拜,因為是用自己的方式準備,而不是用屬神的方式去預備的時候,感覺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在面對台下的會眾時挺乾的。敬拜結束後,開始思想自己是甚麼地方出問題,是沒準備好?但真的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是自己的聲音不夠有POWER、還是音準不準?但都不是這些用人的眼光去看有關技術的問題,而是自己與神關係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發現屬靈問題的當下,讓我開始思考自己平時是怎麼樣跟主做連結,我發現每天跟主相處的時間居然只有三餐+早晚+15分鐘的QT (還是正常的一半),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找祂,就像是小朋友跟爸爸要糖吃或要零用錢一樣。聯想到自己以前與爸爸的相處關係,真的需要零用錢才理他,沒事就不會跟他有太多的互動,但高中時爸爸意外地回到天上,發現事情來的太快一切都來不及了,想挽回與老爸關係也已經來不及了,這時才明白自己是多麼膚淺、多麼幼稚,更切身痛心的了解甚麼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感受。回頭過來看看自己,覺得真的很糟糕,怎麼在這五年間,與神的關係如同當時對待我爸的態度一樣?怎麼允許自己讓這樣的狀態再次發生?主在平常是多麼了解我,多麼疼愛我,而我是怎樣的不關心祂、不愛祂、甚至還懶惰的不更深的認識祂。這時我開始跟主認錯與懺悔禱告,在家一個人跪在床前禱告一個小時,真心的認錯悔改,也求主醫治我受傷軟弱的心,禱告的同時,感受到那從頭頂上來了一股溫暖的力量傳達到全身,彷彿主在摸我的頭,安慰醫治我受傷的心靈,這個時候我開始調整我的軟弱,每天開始更多的時間去跟神連結,開始從頭學習禱告,重視每次與神的親密時刻。

在今年過年前,門訓時,Mentor讓我們一人抽一張恩典卡,主會透過恩典卡對你說話,在跟主禱告後,隨手一抽,翻開恩典卡,瞬間看著卡片後傻住了,卡片的內容是講說:「我親愛的孩子:當你規律的、喜樂的來讀經、默想我我的話語,並向我禱告時,我要讓你從讀經默想和禱告裡去領受我的啟示,讓你明白:原來從我而來的智慧是不一樣的。妳越來越能體會我的心意,成為貼近我心的人。我要使用你成為一個憐憫人愛人、愛教會、愛我國度的守望者;把自己隱藏在羊的寶血裡(彼前1:19),在你的內室裡按著我給你的感動去禱告,我會獎勵妳,成為一個忠心和得勝的代禱者。----深愛你的天父上帝」天啊!主你是在跟我說話嗎? 知道我需要更認識你,需要操練代禱的恩賜,透過這張卡片,我更能知道神賜給我的恩賜與道路在哪。

今年4月的某一周,自己的靈修狀況不穩定,那週四禱告會要帶敬拜,不幸的在敬拜前幾天感冒咳嗽失聲,週二的早上,發現真的沒聲音講話,心想打電話給哲豪求救看可否幫我主領,但哲豪整個會錯意和求救無效後,這時候想的是,天啊!這要我該如何是好?我回頭開始跟上帝迫切的禱告,雖然靈修的狀況不穩定,但非常時期,只能更迫切的加倍靈修。敬拜前,聲帶根本發不出聲音,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連去急診打聲帶針的時間也沒有,這時我禱告:「主啊!救我,我如果沒有聲音,怎麼帶領弟兄姊妹與妳親近?求祢在敬拜的中間可以開我的嗓,只要在這段時間就好!主只有祢可以救我了,阿門。」到排練時候,咳嗽沒有停止,聲音一樣出不來,開始敬拜的當下,帶領大家開始前的禱告,感謝主!喉嚨開始有溫暖的感覺,聲音慢慢的出來,到了下第一首歌的時候,我的聲音真的唱出來!雖然很吃力,但唱得出來且音準也OK,切實地感受到主醫治我與我同在的美好,敬拜當下真實領受到弟兄姊妹也進入到與神連結的狀態,到敬拜結束,走下講台後就開始瘋狂咳嗽5分鐘回到了失聲狀態。感謝主!真的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用她的愛和雙手大大擁抱醫治我的聲帶。讓我可以得以完成那不可能的敬拜。


透過這次的敬拜,上帝讓我真實體會到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對自己太有信心,導致某種層面上,會依照自己的方式走而不順服神,透過這次的聲帶受傷,讓我了解做任何事情不能單靠自己的力量,而是在生活的每件事上都要尋求與順服神,尤其在為神服事的當中更需要渴慕和迫切的與神靠近跟尋求!阿門。

文/ 必婷 聖羽樂團 Lead Vocal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