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十年來的熬煉與帶領

下午4:19


當我預備這篇見證時,我恍然發現我已經不知不覺委身在聖羽樂團十年以上了,這真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聖靈帶領我回到我一開始還不認識祂的時候就拿著吉他跟大家一起敬拜神,直到我經歷神遇見了耶穌,開始認真地在祂的話語中認識祂,操練每天靈修聆聽神的聲音,神接著便開始挑戰我站在敬拜主領的角色上帶領大家敬拜。我記得我預備第一次敬拜主領的時候,非常地緊張不知所措,連要選什麼敬拜歌曲我都沒有什麼想法,但感謝神的恩典祂帶領我參加了一個福音樂團的晨禱會,這是我第一次經歷五點多被聖靈喚醒,在這城市都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就騎著我的摩托車前往禱告會的地方,這是我當時從來沒想過我會做的事,當聖靈當時充滿我的心使我充滿喜樂。當我開始跟著大家一起跪著禱告時,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到我要問神我該選什麼敬拜歌曲,但奇妙的就是神在我安靜禱告之後就讓我想起我好像可以問一下神我該選什麼詩歌,當我在尋求的時候聖靈就接二連三地將敬拜歌曲的旋律浮現在我的心中,這讓我經歷到是神的手在帶領我們敬拜而不是我們的手在成就敬拜。

這樣的屬靈經歷帶領我更加渴慕讓神來帶領我們敬拜,我記得我在一開始總是會寫下帶領敬拜的逐字稿,在帶敬拜時一字一句的唸才讓我比較有安全感,但逐漸神挑戰我放下逐字稿的預備,要更多地倚靠當時聖靈的水流來帶領大家敬拜祂,而不是倚靠我自己,當我跨出信心的一步時,我就更加享受在帶領敬拜當中聖靈的同在。在我越來越成熟地並且掌握住主領技巧時,神就讓樂團主領有一些變動而挑戰我從一個月帶一次敬拜,而轉變成與慧柔交替隔週帶領敬拜,這個挑戰對我當時真的壓力非常大,那段時間感到預備時間被壓縮,服事的擔子變重了,但現在回顧這一切都是神所熬煉我們的過程。因著這「患難」我就漸漸生出了「忍耐」,也就越來越生出了「老練」,最後就生出對耶穌的「盼望」,讓我預備對齊神領受亮光的時間越來越快速,很快就能夠知道神要在敬拜當中釋放的信息,使我也越來越習慣這頻率而不感到有壓力,反而更看見我的生命因著這熬煉與神越來越親近,就讓我看見從神而來的盼望。

在經過這十幾年的敬拜主領操練,神也在幾年前藉由牧師的邀請讓我開始了一個月一次的禱告主領的服事,在這當中我更多地在聖靈的引導下領受到如何帶領大家能夠對齊著經文來宣告神的心意在我們生命中。最近幾個月神挑戰我走進更要憑信心倚靠祂的服事,就是每天清晨時刻透過 YouTube 直播在線上帶領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一起築起晨禱祭壇,裡面就綜合了敬拜、讀經、禱告的帶領,帶領大家使用每天 QT 經文來宣告神的心意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原本我的預期只是在線上帶領分散在各教會的門徒一起晨禱,沒想到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如今每天都有四五千以上從世界各地來的弟兄姊妹跟隨著晨禱祭壇禱告,看見許多弟兄姊妹因著這晨禱祭壇恢復穩定的靈修禱告生活,還有許多生命突破的見證,都讓我感到神話語的大能,一切都是神自己彰顯祂的榮耀,我只是一步步跟隨耶穌的腳步走在這條恩典的道路。

感謝神在這時刻帶領我回顧這十幾年祂對我的熬煉與帶領,這一路上真是充滿著許多難走的道路,唯有倚靠耶穌才能勝過這一切的困境,背起我的十字架來跟隨祂。感謝神讓我更謙卑地看見我能夠每天早晨四點多起來,憑著信心領受當天的經文和所要帶領的詩歌,接著就一切順服聖靈的引導在線上帶領著大家一起來到神的寶座前敬拜禱告祂的心意,這一切在我現在看來自然而然會成就的事,聖靈讓我看見這都是經過祂多年的熬煉而成的,這便讓我帶著極大的感謝和敬畏的心,繼續走在這事奉的道路上,經歷下一個十年,一切的榮耀歸給主。
最後,如果神透過我的見證讓你想起祂對你生命的呼召,我要來為你們禱告,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當中,我深信你今天要使用我的見證來對你所揀選的兒女說話,你要我們更加地順服在聖靈的每一步引導,縱使有許多的困難與挫折,但你要使用這些困境來熬煉我們生出倚靠基督的盼望,懇求你持續地帶領我們堅持在你呼召我們的道路,讓我們越來越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彰顯出你的榮耀,成就你在我們每一個人生命中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命定,求你帶領,奉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門。


「清晨QT敬拜禱告時刻」頻道:http://goo.gl/UnxsQB

文/ 哲豪 聖羽樂團 Lead Vocal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