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神揀選的器皿

下午3:56


六月底時,團長問我能不能來帶領禱告會的領詩。其實我心中有點抗拒,雖然長時間在樂團服事,唱歌不會五音不全,對敬拜音樂也不陌生。但站在眾人面前,帶領大家一起敬拜神,其實對我來說還是一個挑戰。首先我認為我的口才不是很好,常常心裡想的,嘴裡說出來卻常常說不清楚。第二是上台時,我都會很緊張,儘管有所準備,卻也不能把所準備的好好發揮。過去有在主日帶敬拜,唯一的印象就是雙腳是不停顫抖。


有次公司的基督徒小組聚會,南港的一間新教會牧師,跟我們分享,讓我印象深刻。當天的經文是馬太福音10:1-4,耶穌選召十二門徒,相信是每個基督徒熟知的。經文是這樣。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一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以前國高中時期,常常下課有空時,同學們都會聚在一起要運動比賽,有時會打籃球、棒球或踢足球等。比賽前分隊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有時我們會找兩個人,他們猜拳,贏的人可以先挑選他的隊友。記得有一次我要選人,通常一定是在所有人中,挑出最強的隊友。他們一定有其他人比不上的技術或能力。最弱的一定不可能最先被挑選,往往留到最後。耶穌一定也可以在猶太人中找最強壯的戰士或最聰明的謀士,但祂的選擇卻是這些沒讀書的漁夫,或是人人討厭的稅吏。耶穌的能力卻是大大彰顯在這些軟弱的人身上,教會最後建立在祂所揀選的磐石上。


這個分享讓我知道,儘管我是軟弱或不完全,但神卻已經選擇了我。我也勇敢踏出這一步,開始學習在禱告會中帶敬拜。在兩次的領詩中,耶穌讓我感受到,來到祂腳前所帶來的平安與喜樂。儘管我領詩上還是有許多不足,我卻學習享受在與祂同行的安全感。我知道我是神所揀選的,祂必一步步帶領,賜下一切所需。

文/慕懷 聖羽樂團 Bas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