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對上帝的讚美

下午3:49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6-7節

從小,我就很喜歡唱歌,尤其是教會的詩歌,長大後,有機會可以參與在樂團的服事,更可以讓我盡情地歡唱、讚美,享受在詩歌美好的旋律。所以,我覺得可以唱歌是一個很喜樂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直到有一天,我想要唱歌時,卻無法唱出聲音了,突然,我覺得我的世界好像從彩色變成黑白的,怎麼會這樣子呢?

原來是我工作的關係,我的工作是幼兒音樂老師,每次上課都要一直不斷地講話,大聲地講話,結果長期下來,因為沒有好好的保養聲帶,和使用輔助工具麥克風,導致我的聲帶生病了。

當我唱不出聲音時,我很難過也很害怕,我向神禱告,希望上帝可以給我力量,讓我還能有機會可以開口唱歌,但是我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我也不知道該找什麼樣的醫生來做治療?

就在我最無助沮喪時,上帝聽到我的禱告,祂派了一位天使來到我的身邊,就是我的老闆,有一天他打電話來給我,一聽到我的聲音,馬上就和我說,我的聲帶應該是生病了而且非常的嚴重,我的老闆馬上介紹我去看一位專門治療「音聲美容」的熊醫師。經過一個月的聲帶休息和熊醫師專業的藥物治療下,感謝上帝讓我的聲音,終於又回來了。

真的是好感謝上帝垂聽我的禱告,在這段無法開口唱歌的期間,我常常會想到一首詩歌「如果我能唱」,它的第一段歌詞是這樣寫的,「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那將是對你的感恩和讚美。苦難中,你給我安慰,徬徨時,你給我智慧。」


我從來沒有想過在我的生命中,竟然會遇到無法開口唱歌的困境,但是我好感謝上帝他這麼的愛我,因為不論在我順境或逆境,祂都陪伴在我的身旁,並且垂聽我的禱告。現在,我的聲帶好了,我能完整的唱一首歌,我要大聲地歡唱,唱出對上帝的感恩與讚美。

文/佳琦 聖羽樂團 團長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